時尚休旅 四驅撐腰,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試駕(1)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9/2011星期三)
還記得在今年一月中旬,總代理汎德以海灘、越野、野餐、攀岩等多元主題搭配模特兒隆重呈現MINI Countryman,同時邀請藝人艾力克斯以活潑且生動的方式擔綱主持,讓這一款車長達到4110mm,軸距長度也有2595mm的嶄新車型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且以其高底盤設定稱為最適合上山下海的MINI成員,一點也不為過。

MINI Countryman承襲了MINI原創的設計概念,讓人在一眼辨識出身為MINI家族成員基因的同時,更擁有自己風格鮮明的搶眼特色。長大變寬的車身尺寸是最顯著的外型進化,獨立四門則是因應而生的實用設計,整體外觀更顯動感結實。底盤與地面距離的加大與車高的延伸,塑造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性格,而嶄新車側方向燈及車頭大燈的立體線條也流露好動氣息。


近日,AutoNet試車組進行MINI Countryman之試駕,汎德提供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車型,且為了讓消費者了解MINI Countryman可以「從裡到外」提供多元配備選擇,除了標配Center Rail中央滑軌,也可以選配四座車型與全段式Center Rail中央滑軌,增添全車乘員的互動。此外,後座前後可調的範圍達13公分,可讓後車廂空間從350L增加至450L,後座椅背可依40:20:40的比例放倒折疊,讓行李箱空間一舉躍至1170L。



同時也為試駕車型導入Leather Gravity真皮 Carbon Black、5 Star Double Spoke輪圈、全景式大型電動玻璃天窗、後廂安全分隔網、前座中央扶手、Piano Black內裝飾板、主動式轉向頭燈、Harman 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10支揚聲器)、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含USB音源插槽,以及MINI Visual Boost音響主機。


引擎轉速表結合變速箱模式、行駛里程等資訊顯示。

時速表位於中控台上方,中央為Connective Drive多媒體資訊顯示系統,短時間內仍不會導入台灣市場。

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Connective Drive多媒體資訊顯示系統的操作介面,位於排檔桿座後方。

Aux-in與USB連接孔可讓行車音樂更為豐富多元。


Harman 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含10支揚聲器。

1.6L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

更不得不提其動力源自獲得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所頒發的1.4至 1.8L級距年度最佳引擎,也就是1.6L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以BMW集團累積多年的深厚專業技術研發,可輸出最大馬力184hp/5500rpm,最大扭力24.4kgm(超增壓26.5kgm)/1600-5000rpm,搭配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更是MINI家族中首輛配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車型,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8.3秒完成,極速達到205km/h。

後座椅背可依40:20:40的比例放倒折疊,讓行李箱空間一舉躍至1170L。

行李廂下方也設有隱藏式置物空間。

5 Star Double Spoke輪圈。

後擾流尾翼。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可說是MINI家族中最具代表性的嶄新車型,看似嬌媚其實也充滿霸氣,擁有時尚感濃郁的造型與內裝,卻無處不展現呼應年輕消費者喜好的設計巧思,更重要的是獲得BMW母集團雄厚的動力技術奧援,讓MINI車系喜好者與日俱增,下一篇我們將刊載其行路表現,敬請期待。




 
 
03/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