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擴建廠房違法佔用農地,遭處罰款並沒收地上物
AUTONET記者:Gilbert(10/20/2010星期三)
比亞迪位於深圳的企業總部。
比亞迪汽車公司在陝西省戶縣與西安高新區管委會簽訂協議,在西安高新區草堂科技產業基地進行廠區擴建工程,投資建設年產規模有20萬輛的汽車組裝與引擎生產的廠房,並從2009年12月開始進行動工,已建設完全7棟廠房、宿舍等建築,還有周遭的道路規劃與相關設施,全廠區佔地面積為4943畝,其中4453.5畝為農業用地。

比亞迪的組裝廠還需要仰賴大量人力,與其他全球知名車廠相較,並不夠現代化。
然而根據中國國土資源部的報告指出,陝西省各級政府在比亞迪擴建工程用地的作業中,明顯犯了將農業用地變更為工業用地的錯誤,因此必須予以糾正,除了陝西省、西安高新區和戶縣相關政府部門的多名官員同時受到紀律處分外,比亞迪也因此而被處以294.66萬人民幣的罰款,並且沒收比亞迪在非法佔用土地上所新建的建築物與其它設施。

其實,比亞迪在西安已經擁有一家總裝廠,年產能為20萬輛。但此回的設廠投資,由於有九成的面積全都是列為非法使用的農業用地區域,因此比亞迪僅剩下僅剩的一成面積可供作業,幾乎可說是落得血本無歸的下場,也為近來表現不如預期的比亞迪又增添一樁負面訊息。


 
 
10/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