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的未來目標,款款皆有Hybrid動力!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20/2010星期三)
隨著節能意識的抬頭,Hybrid已從過去幾乎是品牌專利的場景,漸漸轉變為車輛的通泛技術、甚至是新動力常態,PORSCHE除了今年在日內瓦車展推出超跑首見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918 Spyder,日前更傳出每個車款都將有Hybrid選擇的未來目標。

據PORSCHE發展部高層Wolfgang Duerheimer表示,未來Hybrid動力將出現在每個車型上,讓PORSCHE車款的性能與油耗得以權衡,也更能跟上節能減碳的全球脈動。

現階段除了PORSCHE第二代的Cayenne車系已開始使用Hybrid油電混合系統, Panamera車系也計畫在2011年追加相同系統的車型,其將能使Panamera以純電力的方式行駛5至6km距離。


至於在跑車產品系列的Hybrid系統考量則相對保留,目前除了今年三月在日內瓦車展中登場的油電概念超跑918 Spyder已確定會在3-4年後進行小量生產外,其他諸如911或Boxster車系的油電動力版本,則都還尚在規劃階段。


不過根據AutoNet今年受PORSCHE之邀參與日內瓦車展,對原廠進行專訪時高層便表示,PORSCHE對於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掌握已經非常成熟,現階段雖僅針對Cayenne與Panamera進行配置,並不表示其它跑車系列未能流用,主要是因為現行911或是Boxster目前在CO2排放的表現已經相對其它敵手更為優異,因此即便在未來有了Hybrid的使用需求,PORSCHE的技術部門也是隨時作足準備。




 
 
10/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