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生產基地大調整,一切都為了TOYOTA FT86!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0/2010星期三)
即將於2011年底正式在市場販售的FT86,是TOYOTA以SUBARU Impreza底盤和水平對臥引擎為基礎所創造的雙門跑車,基於物流成本考量,不僅日後也將推出SUBARU版本,全車系也由SUBARU負責生產製造,為了FT86及自家的雙生車,SUBARU確定針對生產基地進行產現調整,以因應接下來市場需求。

位於日本群馬縣太田市的太田廠,是SUBARU生產輕型車Stella、輕型商用車Sambar的重要基地,但隨著SUBARU退出輕型車領域,太田廠似乎沒有產能可言,但SUBARU可不會就這麼放任廠房空著不用,因為在SUBARU的規劃下,接下來太田廠的首要任務,就是生產與TOYOTA共同開發的雙門跑車,同時矢島廠所生產的Legacy也因美規市場需求大增,有部分Legacy也將移往太田廠生產。

不過調整後太田廠的總產能僅有5萬輛規模,為何僅有這樣的規模?因為當初TOYOTA與SUBARU有意出資興建新工廠,結果發生空前的金融海嘯,使得SUBARU和TOYOTA針對計有工廠的產線進行重新規劃,且FT86為雙門跑車,本身市場需求就不大,基於保守起見,遂包含Legacy部分車型在內以年產5萬輛為上限,以降低風險。



 
 
10/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