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新契機,LEXUS為CT 200h車艙導入bio-PET塑料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20/2010星期三)
先前我們曾報導過,2011年式FORD Explorer全車有85%的組件可回收再利用的消息,在材料工程日新月異、原油用料越來越吃緊的狀況下,新車鈑件的用料取材勢必要另覓新來源,對此,LEXUS旗下同以節能為主要訴求的掀背新車CT200h,原來在內裝上的採用也是大有玄機。

bio-PET具有耐磨、抗高溫的特性,導入車艙用料後可望減少原油依賴。
有別於一般車款所採的石化塑料,LEXUS CT200h的行李廂內飾件援用一款名為bio-PET(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的低碳生化塑膠,該物料取材自植物:甘蔗,具有耐磨、抗高溫的特性,與車艙、行李廂所需具備的能耐不謀而合。

由於bio-PET具有可製成車內各素材的高度利用性,因此TOYOTA曾表示會在明年推出一車款,其內裝將有著八成以上的bio-PET覆蓋率,如此一來可望為集團旗下新車降低乙二醇(Mono Ethylene Glycol)的使用率,也間接減少車輛用料對石油的依賴。




 
 
10/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