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將擴大與RENAULT-NISSAN電動車研發合作計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16/2010星期四)
AutoNet曾報導過DAIMLER集團先前於今年4月時,已與RENAULT-NISSAN簽署過針對動力與底盤方面的合作計畫,日前雙方又決議將在電動車領域,擴大其合作計畫。

雖然DAIMLER集團在今年3月已與中國BYD比亞迪汽車簽署電動車合作計畫,不過其合作關係僅在中國市場較有影響力。而在全球市場方面,DAIMLER集團仍需找到新的合作夥伴,眼見NISSAN Leaf在歐洲、美國與日本市場熱銷,因此DAIMLER集團決定擴大與RENAULT-NISSAN的合作關係,未來將在小型車與迷你車級距,共同研發新一代電動車動力來源,包括電動馬達、電池模組與傳動系統方面,還有為hybrid車款專屬的小排氣量引擎,做出各種技術交流。可以推估的是,下一代smart fortwo與RENAULT Twingo在動力、底盤系統以及電動車款,將會是雙方合作之下所推出的首輛作品。

此外,DAIMLER集團還計劃在2020年之前,將旗下除電動車與hybrid以外的車款,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95g/km的水準,以通過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為了達成此項目標,擴大與RENAULT-NISSAN技術交流計劃,以降低研發成本。而目前DAIMLER集團的努力方向,就是將目前各車系平均160g/km的碳排量,在2012年之前降低至120g/km的水準,並逐步達成2020年的目標。


 
 
09/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