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中國投產合資對象即將出爐?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6/2010星期四)
不久前國際車壇就已經傳出,印度TATA集團計畫進一步擴大英國LAND ROVER越野品牌的產銷規模,除了將由TATA集團在印度境內投產新車外,還將全力促成在中國境內投產,以滿足當地消費需求,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目前中國市場產銷合作對象已經縮小範圍至二家業者!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除了不久前傳出可望與LAND ROVER合作的安徽奇瑞集團外,還出現另外一個競爭者,就是天津天汽集團美亞汽車製造有限公司,而LAND ROVER希望初期在中國投產新車的規模,可達每年四萬輛左右。

今年第二季TATA集團行政總裁Carl-PeterForster,就已經公開宣佈,TATA集團將努力促成在中國投產包括JAGUAR與LAND ROVER等高級品牌新車。

而天汽集團因為旗下的夏利汽車與一汽豐田進行重組後,汽車產業的收益僅主要依靠一汽豐田間接持有10%左右的持股,而天津市政府急需恢復天汽本身的盈利能力,同時也希望提升當地相關產業的發展機會與潛力。

根據統計,在英國LAND ROVER進軍中國時年銷新車僅23輛,而2009年已經提升至11547輛,今年上半年更達到10983輛的規模,2010年中國可望成為僅次於美國與英國之外,LAND ROVER品牌全球第三大單一市場。


 
 
09/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