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太空艙?!MAN Concept S開啟重車空力新概念!
AUTONET記者:王柏偉(09/16/2010星期四)
囿於設計經濟考量、架構實用化的商用重車,基本上都維持著相仿的外型呈現,雖不至流於一陳不變,有別於台灣的固定型式,歐美地區路上所見的倒時有充滿車主個人創意的作品出現;曾幾何時,重車頭也能與潮流作串聯,MAN即將在2010年IAA商用車展上現身的Concept S,正完美詮釋時尚定義。

單看車艙的上半部線條,是否與現今車廠所推的單人座電動概念車有著幾絲相仿?在MAN極欲破除傳統既有型式下,Concept S所獲的造型便是簡單、卻充滿前衛色彩。

平滑的表面與近似一體成形的前檔與車身鈑件結合,經過多次風洞實測的雕繪,其流線身型將風阻系數大幅降低,這勢必大大影響著油耗數字,當然引擎效率的提升也是重點,雖然現階段還未有原廠的規格釋出,但據悉其將較傳統40噸拖車頭更低25%的油耗與廢氣排放表現。

這次的概念呈現,MAN把主軸放在車輛外觀的空氣力學對日常運輸的效益影響;當節能意識成常態後,將會有越來越多車廠朝相同方向努力,畢竟隨處的斤斤計較所換得的正面效益是更高收益,相信是大家所趨之若鶩的。


 
 
09/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