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再提高安全性!2011年車輪拉索數量將增加
AUTONET記者:瓢蟲(08/03/2010星期二)
為了增加F1的比賽安全性,車隊們基本上同意在車輪上再加裝一條安全索。
McLAREN工程總監Paddy Lowe日前透露,為了提高F1賽車的安全性,明年將增加車輪安全拉索的數量。1998年的比利時站起跑後,接近半數的賽車捲入的撞車事故導致車輪漫天飛後,FIA在次年強行要求賽車必須使用車輪安全拉索。但是F1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故,證明如今的安全措施仍有改進空間。

在4月F1中國站的練習賽,Sebastien Buemi的前懸吊斷裂後,兩個輪胎同時飛出車身;Force India車隊Vitantonio Liuzzi在德國站高速撞車,脫落的前輪差點擊中極速駛過的Timo Glock。儘管這兩起事故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Paddy Lowe認為改進規則是必須的,特別是去年F2車手Henry Surtees在Brands Hatch被飛出的車輪砸後中喪命。

Paddy Lowe表示目前的計畫是在四個車輪分別加上第二根拉索,讓兩條拉索保持獨立工作,這樣即便一根在事故中損壞,另外一根也能控制住車輪,目前F1技術工作小組已經同意了這方面的改進建議。


 
 
08/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