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旺盛,GM計畫提高Volt產能50%
AUTONET記者:Gilbert(08/03/2010星期二)
Volt的成敗已關係GM集團的未來發展。
堪稱是GM集團最重要的產品:CHEVROLET Volt,預計在今年底便會開始量產上市,向電動車的新時代邁入重要的里程碑。而在近期的發表活動中,由於受到消費者的一致好評,並且受到總統歐巴馬的高度賞識,因此大幅加強了GM對Volt的信心,喊出在2012年將生產量提升至4.5萬輛的水準,比預期的3.0萬輛一口氣增加了50%。

Volt所使用的鋰電池組,體積與重量都相當龐大。
目前Volt的報價依配備等級為3.6萬至4.1萬美元不等,如果消費者採取租賃的方式,則是在預付2500美元後,每月再另外繳交350美元即可擁有。而民眾對於Volt電動車的高度興趣,從GM網站已吸引到累積超過7.3萬民眾的登錄、要求索取產品資料的記錄可以看出端倪。

Volt之所以會如此熱門,在於它獨特的能源配置與絕佳的省油效果。Volt具有一組鋰電池可供行駛約403英里的距離,足供多數美國上班族的一日通勤之用,晚上回到家充電,又能繼續明天的通勤使用;而若是要出遠門或是行駛較遠的距離,Volt也具備有一具1.4L引擎,但這具引擎並不具備驅動能力,而是專門從事燃油發電為鋰電池儲能,如此一來行駛里程將可延伸至300英里的範圍水準。如此一來,讓Volt具備有電動車的寂靜與低污染的優點,也具有傳統燃油車款的方便性與實用性。

最重要的事,Volt就算沒電池沒電也能繼續仰賴燃油發電來繼續行駛,而相較於其它電動車款只能純粹使用電力的設定,雖然純電力的行駛距離較長,但是一旦沒電不僅充電站難尋,而且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才能讓電池儲存足夠的電力,讓一般民眾對於純電動車的實用性還是抱持著相當保留的態度,但Volt採取這種兩全其美的設計正好解決了這方面的疑慮,果然立即受到買家的青睞。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七月底巡視Volt的生產線,並在小開一段後表示讚揚。
純電力驅動,讓引擎燃油發電以延續航程,是Volt克服充電站不足的聰明作法。
可以充電、也能加油,讓Volt的實用性大增!

 
 
08/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