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 200C EV確定即將量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3/2010星期二)
曾經在去年度的多場北美國際車展會場亮相的200C EV電動房車,儘管後來不久CHRYSLER Group就於去年夏季宣布破產重整,但在新東家義大利FIAT集團入主之後,日前也正式宣佈一連串的新能源計畫,其中這款200C EV電動新車將確定量產!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新東家入主CHYRSLER Group之後,不但在短時間內宣布與廣汽集團建立全新中外合資體系,而且也由其原廠研發體系進行雙方面的合併與資源共享,其中在檢討的原有的產品計畫後,也決定由當初概念車CHRYSLER 200 EV所搭載的平台,將持續作為未來歐美兩大合作陣營的全新中大型豪華乘用車FR平台,另外概念車本身也將傾全力投入量產計畫。


當初這款新車採用新穎的動力供應形式,車上具備最大馬力相當於74hp的鋰電池與馬達動力輸出功率,搭配動力管理系統與可回收動力的機制,讓整車擁有相當於傳統汽油車268hp的最大馬力,而且起步完全使用電動動能就可行駛約63km的距離,而且滿電總續航力更可達到640km的距離,而且起步加速0-100km/h更僅需七秒鐘,安全極速約可達193km/h,另外汽油引擎主要用來供應產生儲存電力所需,而非直接提供作為行走的動力來源。

此外,CHRYSLER 200C EV車內更採用稱為Uconncet系統的儀表整體就等於是一座多功能液晶電腦,其車電平台除了整合各項先進的行動通訊與資訊科技,而且也整合包括衛星導航與各項影音娛樂系統等等,而駕駛人也可在下車前取下可攜帶部分當成是小型電腦的一部份。



 
 
08/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