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緊急救援系統問世10年,VOLVO onCall日益進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03/2010星期二)
VOLVO致力於汽車安全科技發展數十年如一日,相信不會因為被中國吉利汽車併購而有所停歇,近日更提醒世人所開發的VOLVO onCall車用緊急救援系統已經問世10年。

VOLVO onCall系統近十年來並非一成不變,主要是使用功能更為簡單,且製造成本更為低廉。另外也加入可以插入手機SIM卡的通訊功能,以及無線藍牙通訊功能,更厲害的是加入車輛防盜功能,警報器作動超過15秒會通知車主與警方。

全球第一個提供以GPS全球定位系統為基礎開發的車用緊急呼救系統,就是VOLVO onCall系統,可以不分日夜全天24小時發揮定位功能,讓車廠可以清楚掌握車輛位置,有必要時立即派員提供拖吊服務等必要協助。

VOLVO onCall系統在不是非常嚴重的意外狀況下,可以由車主以手動方式按下按鈕求援,或者是在防護氣囊爆發、自動束緊式安全帶束緊等狀況下,會自動發出求援信號至VOLVO onCall中心。

歸功於VOLVO發明了onCall系統,歐盟傾向要求歐規新車預計在2014年均需將車用緊急救援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08/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