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確定以M-BENZ打造中國市場專屬電動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3/2010星期二)
稍早,德國DAIMLER集團宣布與比亞迪在電動車領域方面進行合作,而且也將由雙方一起打造於中國產銷的平價化電動新車,而且新車目前更已經以GOLF(Green、Oxygen、Light、Friendship)為代號進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於現行B-Class將在數年後改款,所以DAIMLER提供現行市售車款的技術平台,作為與比亞迪合作打造電動車的基礎,而依照原有規劃,最遲這款全新電動車將在2013年由比亞迪現地生產製造。

此外,這款新車將採用比亞迪自主研發的ET-Power鐵電池,沿用電動汽車比亞迪e6的動力系統,可使用220V伏特的中國民用電源慢充,另外快充模式僅需15分鐘左右可充滿電池80%,而因為B-Class車身尺碼略比比亞迪e6小一些,中德合作雙方也將持續針對技術性方面進行研發與調整。

在今年春季中德雙方簽約合作後,雙方就針對這項計畫進行規劃與相關組織,並且密切地針對這項計畫的發展進程與所需資源等訊息進行聯繫與協商。


 
 
08/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