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紐約車展報導:四門硬皮鯊重現江湖,SUBARU Impreza WRX STI再增戰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6/2010星期二)
先前AutoNet曾陸續報導有關Impreza WRX STI四門版復活的訊息,如今在2010紐約車展中得到證實,因為SUBARU除了發表與STI版共用車體的Impreza WRX,更同時推出STI四門版,當然最大特徵的大型擾流尾翼也一併出現。

以「The wing is back!」為訴求的Impreza WRX STI四門版,是以美規Impreza WRX四門為基礎,車身尺碼為4580×1795×1475mm,B柱之前結構和造形設計和現行五門掀背版相同,而後葉子鈑將向外擴張,並賦予大型擾流尾翼,同時鍛造鋁合金輪圈、桶型賽車座椅、後方四出排氣尾管、SI-Drive都列為標準配備。另外五門掀背版也賦予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空力套件、前後保險桿等。動力上Impreza WRX STI僅提供2.5L水平對臥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05hp最大馬力,並和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組合。DCCD駕駛控制扭力分配、VSC車身動態控制系統也都入列。

為了提升操控性,前懸吊L下支臂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材質,使得車身較現行款低些、另外前後減震筒彈簧係數也分別增加15.6﹪、53﹪,直徑亦分別增加至21mm(2010年式為20mm)、19mm(2010年式為18mm),再加上減少8kg的18吋拋光鋁合金輪圈,使得Impreza WRX STI整體戰鬥力更強,同時原廠也提供BBS鋁合金輪圈給消費者選擇。既然操控性升級,制動系統也跟著做改變,BREMBO高性能煞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配上Super Sport ABS系統,這樣的組合可是2011年式Impreza WRX STI在德國紐柏林賽道上的成果。

至於內裝鋪陳,幾乎都和2010年式相同,不過飾板是以黑色和銀色為基調,三輻式跑車方向盤也配置Bluetooth藍牙通訊操控鍵,以讓車主能專心駕馭不分心。而2011年式的Impreza WRX STI在何時於美國上市?預計今年夏天,看來四門版STI的復活,將會造成消費車迷一陣騷動,畢竟在當地四門房車才是主流,且在他們的心目中STI一定要四門才是王道!


 
 
04/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