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影響銷量?中國日系車市場佔有率下滑!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6/2010星期二)
近來,受到TOYOTA自動車與部分日系汽車品牌陸續宣布大規模車輛召回事件,加上TOYOTA自動車社長首度前往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引發的爭議,各界也針對了所謂日系品牌一向受人信賴的品質神話出現質疑與爭論!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二個月份中國自主品牌轎車,共於當地是吵銷售52.51萬輛新車,佔到中國今年前二月份轎車銷售總量的33.81%,其中日系車銷售36.70萬輛新車,轎車市場佔有率為23.63%,比2009年同期出現下滑的狀況。

針對這項統計數據,中汽協秘書長董揚表示,受到TOYOTA自動車召回事件與大量媒體報導,加上一汽豐田未能及時於當地市場提供車主快速補救方案導致形象受損,在中國自主品牌產銷能量提升後,預計今後日系乘用車的新車市場佔有率將受到排擠。

此外,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也指出,今年二月份乘用車自主品牌共銷售47.74萬輛新車,達到乘用車銷售總量的50.63%,其中成長最明顯的自主品牌主要為奇瑞、比亞迪與江淮等,而該協會也表示除了日系品牌可能相對上佔有率將明顯下滑,其他韓系與歐、美系新車佔有率也可能逐步出現下滑的現象。

而在TOYOTA自動車發生大規模召回與相關事件後,當地市場出現了一汽豐田、廣汽豐田國產新車降價,而進口整車售價相對穩固的有趣現象。


 
 
04/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