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紐約車展報導:KIA Optima大放光采!
AUTONET記者:以遠(04/06/2010星期二)
KIA Optima 在2010年紐約車展上吸引媒體與車迷目光。
延續2010年紐約車展的搶先報導,一如預期地KIA Optima現身在2010年紐約車展上吸引所有媒體與車迷們的目光,並且即將在2011年於英國上市,向世人詮釋KIA Optima美學設計。

KIA設計總監Peter Schreyer說:「Optima 採用全新KIA車款設計語彙,如同義大利服飾一般,用簡單的線條與曲線來造就如此奪人眼目又完美的設計,KIA的設計不放過車體的任何部分,每一吋設計都有值得探索的豐富美學與獨特理念。」

全新KIA Optima的流線釋意出高雅和個性,並強烈地表達歐洲奢華的房車。引進全新的動力系統也將KIA的精神延續,全新的動力系統不但馬力強大、燃油使用經濟性更佳,引進了缸內直噴等技術不讓任何一滴燃油浪費,全新的KIA雙燃料車款版Optima也將在2011年於北美上市。

KIA Optima在德國與加州的D級距車體設計與KIA Magentis不同,車身4845mm比Magentis增加45mm,軸距2785mm也比Magentis增加75mm,新底盤設計可以減少空氣的阻力以外還能夠使燃油經濟性更佳。麥花臣懸吊系統讓駕駛時更為舒適以外,輕量化的新底盤設計也可以提高扭力的表現,並且減少駕駛時的噪音。

在西歐市場,Optima有2.0L CVVL 汽油引擎與 17.L VGT柴油引擎可以選擇,在俄羅斯與部份東歐市場則是使用2.4L MPI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178ps,全部動力系統都可搭配了手排或自排六速變速箱,除此以外歐洲以外的市場還將推出Optima第一款GDIdk 科技的Theta II引擎,運轉時可輸出馬力更強達278ps。

KIA矜持最高的安全標準,全車備有六具防護氣囊、三點式安全帶、兒童安全座椅,此外在歐洲與北美的部分還可以選配TPMS胎壓監控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HAC爬坡輔助等配備。

駕駛者不用犧牲車內的舒適與空間就可以精確地操控跑車的完美性能,具有跑車質感的切換檔速撥片裝置於方向盤後方,另外透過人體工學以及整體的設計的調整座椅,讓無論需要寬敞遊戲的空間或開會時需要的會議室都可以在Optima裡進行。

除了提供舒適的座椅與內車裝備以外,Optima的Dimension 音響設備,具備8座音箱輸出可以播放廣播、CD 、MP3,音源輸入可藉由USB或藍牙連結,此外在方向盤上的面板也可以操控音量的大小。

Optima 標配雙排氣管、隔熱玻璃、抬頭顯示器、17吋鋁合金輪圈與215/55 R17輪胎。較高等級的車型標配LED尾燈、尾翼、18吋鋁合金輪圈與225/45 R18輪胎。

全新式KIA在韓國將會被命名為 KIA K5,其他國家將會繼續沿用KIA Optima這個在2010年紐約車展大放光彩的名字。Optima完美小轎代表KIA品牌在英國躍進的一大步,Optima 2011年上市後將全面地取代Magentis,其他更詳盡的價格配備等資訊AutoNet也將會繼續追蹤更新。

KIA Optima規格簡表:

車身尺寸

長:

4,845 mm

寬:

1,830 mm

1,455 mm

軸距:

2,795 mm

車內空間尺寸

頭部空間

前座

1,015 mm

後座

955 mm

膝部空間

前座

1,155 mm

後座

880 mm

動力系統

地區

引擎型號

馬力輸出

歐洲

1.7L VGT CRDi

未公佈

2.0L CVVL柴油

未公佈

2.4 L MPI 柴油

未公佈

歐洲以外地區

2.0 L MPI

165 ps

2.4 L MPI

178 ps

2.0 L GDI turbo

278 ps 

2.4 L GDI

203 ps

即將推出

2.4 L 油電複合

未公佈


 
 
04/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