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非洲?一汽集團聯手中非發展基金建立新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6/2010星期二)
不久前有一本名為「黑暗大佈局」的書籍,報導了在歐洲殖民主義退出非洲之後,中國政府如何藉由昔日共產第三國際的勢力,一方面積極發展同非洲國家的合作,並且順利取得各項豐富天然資源的開採與使用權,而由中國同非洲國家聯盟成立的「中非發展基金」,更被視為是中國經略大非洲的關鍵機構。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中國一汽集團日前同中非發展基金,正式在位於長春市的總部,由雙方簽訂一份一汽非洲專案合作協定,這項計畫將涉及達一億美元左右的資金,而且更將成為到目前為止,中國汽車廠在非洲境內規模最大的投資計畫。

根據這項一汽非洲專案合作協定內容,一汽集團將投資約5500萬美元,而中非基金將投資約4500萬美元的資金,雙方合作在非洲境內建立大規模的汽車生產基地,並且透過對於完整產銷體系與通路的建立,逐步提升一汽集團旗下產品於非洲汽車市場的競爭力。

但目前該計畫尚未公布有關於確定建廠的非洲國家。


 
 
04/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