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重車時代來臨,VOLVO Trucks擬用雙燃料引擎
AUTONET記者:以遠(04/06/2010星期二)
VOLVO Trucks呼應環保擬採用雙燃料引擎可以降低CO2排放量 80%。
石化燃料即將竭耗的未來,最好的替代燃料會是什麼?到目前都還沒有人給出最好的答案。但是無論答案是什麼,車廠為了要在未來繼續生產汽車,有些非行不可的政策必須在當下執行,於是VOLVO Trucks想出雙燃料引擎此辦法。

VOLVO Trucks引擎研發部門經理Mats Franzen表示:「VOLVO瓦斯與柴油雙燃料引擎可以使卡車引擎的油耗表現更卓越。」瓦斯可以讓引擎效能大幅提高,卡車最長可行駛200km。Franzen更說VOLVO不久後將更會研發行駛1000km以上的汽缸與技術。

很多公司對於雙燃料引擎產生極高的興趣,因為這意味著公司的卡車可以長途的行駛以外,不用停靠加油站加油,如此可以大大的提升運輸的效率還可以降低大幅的成本。

另一方面,雖然使用瓦斯的好處似乎無懈可擊,但是有些評論家卻指出使用瓦斯根本就是本末倒置,並且產量也不是穩定的,對於消費者是沒有保障。

基於評論家的批評VOLVO Trucks環境部總裁Lars Martensson表示:「在雙燃料引擎還未完全開發的過渡時期,瓦斯是可以取代石油的。但是VOLVO將會樂見未來使用瓦斯瓦斯與柴油雙燃料引擎時,能夠減少CO2排放量80%的成效。」

另外瓦斯充氣站的普及率在歐洲參差不齊,英國有很多,瑞典卻一座也沒有,所以VOLVO Trucks也在積極地與瑞典能源供給商密切的合作,準備在瑞典的三大城市建設瓦斯充氣站。

相信VOLVO Trucks採用瓦斯與柴油雙燃料引擎是個明智的決策,遠觀可以看見未來業者降低大幅的營業成本以外,更可以如期地看見CO2排放量大量的降低成效。


 
 
04/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