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秘密客!FORD Focus Wagon壓軸豋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3/2010星期三)
本屆日內瓦車展前,FORD搶先公佈了此次展出重點,除了「焦點」巨星新世代Focus以外,還包含有同基礎衍生出的C-Max與Grand C-Max、Kuga、Mondeo、S-Max與Galaxy等車型,而在3月2日媒體日開展當天,歐洲FORD暗藏了一神秘嘉賓—全新世代Focus Wagon,選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中首演!

如同FORD先前所公佈的全球戰略計畫,新代Focus之底盤基礎,將衍生出至少十輛以上的兄弟車型,而Focus Wagon五門旅行車型當然也就在計畫之內。新世代Focus Wagon全球首演之際,FORD表示此Focus Wagon全新車型未來將佔歐洲FORD Focus車系約三分之一的銷售量,五門車型則將佔六成左右,而如德國與義大利等市場中,旅行車更將佔五成左右銷售比例。

基於Focus所運用的C級距平台所衍生出的Focus Wagon,將從2012年開始導入量產,外觀上充分延伸五門掀背車型,主要差異為C柱之後所增加之拉長空間,車尾與尾燈造型與五門車型大致相似;為了凸顯其機能導向,車頂也增加了行李置物架,為添增值感,採霧銀外觀設計。

Focus Wagon外觀上延伸五門掀背車型設計重點,僅於多出的尾廂空間中有所不同。

而在Focus Wagon之後,FORD表示於2012年之時,Focus車系包含五門掀背、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在內,市場中將會有六款衍生車型,另外三款為C-Max、Grand C-Max與一款小型SUV。

與五門車型相當近似的尾燈造型。

歐洲FORD也預測,此六款車型,將可涵蓋部份主要歐洲汽車市場消費者約85%的購車需求,且在同基礎的共用造車思維中,對於成本的降低將有明顯效果。

目前關於Focus Wagon訊息還相當有限,未來如有進一步消息還將持續露出。

目前關於Focus Wagon資訊相當有限,未來如有更進一步消息將火速報導。



 
 
03/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