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哥的藍藍路,M-BENZ G350加入BlueTEC行列!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3/2010星期三)
M-BENZ的BlueTEC柴油科技從美國紅回歐洲,除了已經征服柴油接受度較低的北美市場外,M-BENZ更潔淨化的柴油技術也相同獲得歐洲消費者讚賞;而除了房車之外,從去年秋天開始,M-BENZ也在歐洲市場為GL-Class、M-Class與R-Class三款休旅車型導入350 BlueTEC全新柴油動力,至於已經高齡31歲的G-Class,也在日前正式加入了BlueTEC的行列。

藍色的就是尿素水溶液添加孔,打開會有異味飄散。
BlueTEC科技的先進之處,在於利用了尿素水溶液注入廢氣中,其中的氨可有效的減少柴油動力主要的氮氧化物排出達80%,也就是氨能夠讓氮氧化物在後端的SCR轉化器中轉變為為無害的氮氣和水,因此在一般加油孔的位置旁可見一個獨立的添加孔來自行添補M-BENZ取名為AdBlue的尿素水溶液,一次裝填能夠支援達1.2萬公里的行駛。

全新M-BENZ G350 BlueTEC將搭載相同3.0L V6柴油引擎,具備210hp/3400rpm最大馬力與55.1kgm/1600-2400rpm峰值扭力,在搭配7G-TRONIC變速箱以及BlueTEC技術之後,氮氧化物的排放比標準版G350 CDI降低達50%;而目前市售的G-Class包含了三種車型,短軸、長軸與敞篷車型,皆能夠搭載這具最新的350 BlueTEC柴油引擎。


 
 
03/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