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A8 Hybrid、A1 e-tron概念現身,AUDI展示環保決心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3/2010星期三)
A8 Hybrid概念車現身,宣告AUDI跨進另一個環保領域。
AUDI Q5 Hybrid將於2010年底或2011年初問世已是不爭的事實,隨著2010年日內瓦車展開幕, A8 Hybrid概念車在此全球首演,原廠更進一步透露A8 Hybrid將於2011年底開放接單,加入豪華旗艦房車的環保戰局。此外,AUDI A1 e-tron電動車也會在本屆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e-tron就是AUDI的電動車品牌之名,2012年底AUDI e-tron電動車可望問世。

A1 e-tron電動車,展現都會用車極具前瞻性的環保思維。
A8 Hybrid概念車先行,宣告踏進環保領域

A8 Hybrid以概念車之姿現身日內瓦車展,動力規格也首度曝光,搭載2.0L TFSI直四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11hp,最大扭力35.7kgm)與電動馬達(最大馬力45hp,最大扭力21.5kgm)所組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搭配八速Tiptronic變速系統,整合輸出最大馬力245hp,最大扭力48.9kgm,動力表現媲美大排氣量六缸汽油引擎。

A8 Hybrid以概念車之姿現身日內瓦車展。

A8 Hybrid搭載2.0L TFSI直四汽油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搭配八速Tiptronic變速系統。

A8 Hybrid彩色液晶儀錶板中央,顯示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作動狀態。

A8 Hybrid內裝保有全新A8一貫的大器與高雅。

原廠測試數據顯示,A8 Hybrid搭載鋰離子電池組車身重量1,885kg,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7.6秒完成,極速達到235km/h。在環保節能面向,受惠於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可以合作或單獨工作,A8 Hybrid概念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44g/km,平均油耗16.0km/L,以電力行駛可達最高速度65 km/h,最大行駛距離超過2km。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搭配八速Tiptronic變速系統,整合輸出最大馬力245hp,最大扭力48.9kgm,動力表現媲美大排氣量六缸汽油引擎。

A8 Hybrid將於2011年底開放接單,加入豪華旗艦房車的環保戰局。

AUDI更進一步透露,除了TFSI汽油引擎之外,TDI柴油引擎與FSI汽油引擎也可望與電動馬達搭配,形成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提供消費者更為環保的動力選擇。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能夠讓車輛更為環保,行駛距離也更長,同時兼顧動力輸出。

A1 e-tron全力放電,都會用車又環保又潮

AUDI曾經以R8為基礎打造電動概念車e-tron於2009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信誓旦旦將於2012年前完成量產。在2010底特律車展,AUDI再度發表電動概念車e-tron雙門概念Coupe,到了2010年日內瓦車展,e-tron藉由A1軀體再度現身。

2010年日內瓦車展,e-tron藉由A1軀體再度現身。

A1 e-tron是一款概念新穎的MCV(Mega City Vehicle)優質都會用車,擁有最大馬力102hp。

原廠表示A1 e-tron是一款概念新穎的MCV(Mega City Vehicle)優質都會用車,擁有最大馬力102hp,在都會行駛狀態最大行駛距離超過50km,透過引擎與電動馬達幫助充電,最大行駛距離超過200km,同時也極富駕馭樂趣。在環保節能面向,A1 e-tron擁有平均油耗52.6km/L,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只有45 g/km。

e-tron就是AUDI的電動車品牌之名,2012年底AUDI e-tron電動車可望問世。

AUDI每年投入約20億歐元的經費,進行引擎與相關動力領域的研發,電動車款將會是一個優先的選項,e-tron誕生更是AUDI致力於環保車領域的決心表現。


 
 
03/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