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Duetto重生契機?ALFA ROMEO敞篷跑車概念再擺尾圖現!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3/2010星期三)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義大利ALFA ROMEO將隆重慶祝品牌的100周年,而來自杜林的汽車設計名門PININFARINA也將慶祝成立80周年;而先前為各位報導過,ALFA ROMEO向杜林的三家設計工作室分別邀稿了三款跑車設計概念,繼STILE BERTONE已經全然公佈Pandion概念跑車之後,日前PININFARINA也再度發表了spider跑車的第二張設計圖,可說是釣足了全球車迷的胃口。

ALFA ROMEO Duetto
這輛為ALFA ROMEO設計的雙人座敞篷Spider跑車是由現年35歲的設計師Lowie Vermeersch負責主導,這一位從1997年加入PININFARINA擔任實習生的設計師僅僅花了10年的時間便在相當競爭的義大利杜林爬到設計總監的位置,而Lowie Vermeersch除了負責ALFA ROMEO Spider概念之外,先前也接受過BMW集團的委託,為ROLLS-ROYCE設計了Hyperion敞篷跑車。

雖然目前這輛Spider跑車最後訂明尚未公布,不過從造型上看來,極有可能會是ALFA ROMEO Duetto跑車重返市場的設計,如果各位對這輛1966年的敞篷跑車還有印象的話,在2007年的日內瓦車展中,前ALFA ROMEO總裁Antonio Baravalle便在當時透露了Duetto Spider重返市場的消息,ALFA ROMEO從未停止雙人座跑車的開發,而在品牌100周年的今年,對於Duetto跑車的重生更是良辰吉時。

儘管ALFA ROMEO的管理階層已經是經歷過了大搬風,不過設計師Lowie Vermeersch仍然掌握到了品牌的歷史以及Duetto跑車的傳奇地位,而全新ALFA ROMEO Duetto跑車是否能夠真的在今年現身,將與ALFA ROMEO的百歲慶典一樣,相當值得車迷期待。

先前發表的第一張設計圖。

 
 
03/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