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租車業者捨棄TOYOTA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9/2010星期五)
美國租車業者在星期三表示,受到TOYOTA大舉召回汽車維修故障零件的影響,他們將會把這些汽車從租車選擇中移除,以確保顧客權益與安危。美國最大的租車業者Enterprise指出,此次TOYOTA召回的汽車共有八款,原因是油門踏板會無故卡住,在問題解決以前,他們將暫停出租這幾款車。

這次召回的車款,佔Enterprise汽車數量的4%。「顧客的安全是我們最關心的事情,」北美Enterprise副總裁Matt Darrah表示。Enterprise同時也暫停銷售TOYOTA二手車。TOYOTA在星期二宣佈將暫停銷售幾款最受歡迎的汽車,並暫停生產Camry和Corolla…等車款,以便更有效地解決目前所遭遇的問題。另一家租車業者Avis Budget集團,同樣指出他們已經20000多輛TOYOTA召回的車款,從美國、加拿大、波多黎各的租車選項中移除。

不過Avis表示,TOYOTA在他們提供的汽車數量當中只佔極少數,因此並不會影響民眾租車的需求。Avis Budget在去年12月的投資者會議中表示,他們目前約有274000輛汽車可供民眾租用。租車業者Hertz的發言人表示,他們尚未移除任何TOYOTA的汽車,但正密切觀察此事的動態。Hertz約有290000輛汽車,其中約20%是TOYOTA汽車。

「被召回的TOYOTA車款,大多是累計了高哩程數的舊車款,」Hertz發言人Paula Rivera表示。「我們經常更換汽車,我們有信心我們的汽車都很安全。」分析師預估,TOYOTA的召回事件對於租車業者的影響並不大。「這對他們的利潤沒有影響,這比較傾向於客戶服務方面的問題,」MKM Partners顧問公司分析師。美國租車公司的汽車平均里程數,最高約在30000至40000左右,離TOYOTA油門故障問題發生的里程數還有段距離。


 
 
01/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