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汽車兒童安全座椅調查報告出爐!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9/2010星期五)
關於汽車兒童座椅的實用性,過去一直在政府、車廠和兒童座椅製造商之間,引發許多爭議,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政府擬定的法規,並未讓車廠全程參與法規的制定,導致無法顧及各方的需求。據澳洲媒體The Age的報導指出,瑞典車廠VOLVO針對兒童座椅的安全性展開深入研究,並找出許多尚待改進的問題。

OLVO是透過超過4500次與兒童相關的撞擊測試的結果,歸納出以下幾個重點。孩童六個月大的孩童到三歲至四歲以前,坐在兒童做以上最好是面向車尾,這是現在瑞典的規定,對於孩童能產生最佳的防護。小孩子在十歲以前,乘車是最好要使用兒童安全座椅,並應當確保安全帶繞在胸前,沒有卡到脖子。現有的兒童安全座椅,需要將安全帶穿過上方栓繩,這麼做需要時間,並且常常有人做不正確,據一份2004年的報告估計,大部份的時間,有70%的兒童座椅安裝錯誤。

VOLVO雖然針對兒童座椅的安全性展開調查,但車廠並未表示將繼續進行任何補強工作,提高兒童乘車安全。專家認為目前最經濟實惠的方法,或許能由其他廠商提供簡單的裝置,降低兒童安全座椅安裝上的難度,只不過這麼做效益應該也會偏低。只不過就兒童安全的角度來看,這對車廠來說等於是邁出了一大步,因為這對車廠而言並非必要,也不是簡單的工作。


 
 
01/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