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輕到骨子裡,德國EDAG以第二代Light Car概念再減重!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29/2010星期五)
德國EDAG車廠(Engineering & Design, AG)繼去年日內瓦車展中,以更輕量級的玄武岩纖維來取代一般車體輕量的碳纖維或鋁,打造了第一代的Light Car概念車發表之後;在今年即將到來的2010年日內瓦車展,EDAG再度打造了第二代的Light Car概念車,而這次所將以輕量化的空間節構為主打。

第二代Light Car概念的訴求在於,從小型到中型的電動車即便搭載至少150kg的電池組,也能夠將車重控制在1200kg以下,比目前市面上販售的TESLA Roadster還輕量達35kg,更比BMW的MINI E電動車輕上265kg;根據EDAG發言人Jorg Ohlsen表示:「電力驅動系統能夠提供電動車開發者與設計師相當大潛能,以打造一輛方向正確的電動車為目標,下一階段我們將開發一輛特別的概念車來呈現電動馬達搭載改革科技的應用,是以目標設計手法打造而成。」

而在第二代Light Car概念的開發上,EDAG的輕量化結構將有更大的優勢,也就是以最低的資本與設備就能夠將此結構導入其他車型中,讓其他電動車開發單位也能夠在輕量化的目標中直接轉移此技術,同時依照特定需求進行調整。


 
 
01/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