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的秘密武器是「小型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8/2009星期二)
2004年OPEL於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Trixx小型概念車。
OPEL新到任的執行長Nick Reilly表示,小型車將是車廠接下來的首要目標,並透露車廠考慮推出電動車的消息。OPEL目前在歐洲的小型車市場缺席,無法與FORD Ka或VW同台較勁。後者即將推出的Up!小車,令OPEL備感進軍小車市場的迫切性。

Reilly表示消費者的購車習慣有了明顯的改變,過去普遍追求大空間的習慣已不再,民眾買的車子越來越「小巧」,已是車廠們必須要面對的事實。「我認為OPEL若想在現今的環境存活下來,就必須要推出小型車款,這將會是我們的首要目標,」Reilly在上星期六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Reilly指出,OPEL也考慮推出Ampera插電式電動車和電動車款。

OPEL Ampera實為CHEVROLET Volt的姐妹車款,預計將在2011年推出,初期該車款將匯在美國製造,運往歐洲銷售,但未來將會直接在歐洲生產Ampera,考慮的地點包括VAUXHALL位於英國Ellesmere Port的組裝廠,以生產Astra車款為主,但Reilly強調,車廠也有在考慮其他地點。

2004年,OPEL曾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Trixx小型概念車款,但這台四人座小車始終未能進入量產階段,因為其母公司GM不希望為CHEVROLET Spark製造其他競爭對手。 至於之前有意收購OPEL的Magan國際企業,曾規劃要在2012年推出一款OPEL電動車。OPEL目前最小型的車款是Agila迷你小車,由匈牙利的SUZUKI負責製造,以SUZUKI Splash為雛形。


 
 
12/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