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1月汽車銷售量成長57.6%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8/2009星期二)
據英國汽車製造商與貿易協會(SMMT)的調查顯示,2009年11月英國的汽車銷售量成長57.6%,新車掛牌數量為158082輛汽車。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累計了184萬輛的新車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減少8.8%。SMMT指出,政府的舊車換現金計畫功不可沒,有助於提升汽車市場的買氣。

過去五個月的每筆單月新車銷售量,都比去年同月的銷售情況要好。 SMMT執行長Paul Everitt指出,11月新車掛牌率增加,顯示出舊車換現金計畫的正面影響力。「消費者也希望在一月份增值稅調整前買車,再者現在大環境整體的情況也比去年有所好轉,」Everitt說。SMMT認為汽車產體未來動向仍未明朗化,無法確定當增值稅提高至17.5%後市場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外加四月開始將徵收道路稅。

「一切仍取決於經濟復甦,」SMMT指出。 今年九月有鑑於舊車換現金方案獲得廣大的迴響,英國政府決定延長原定五月結束的計畫,預計將花費一億英鎊。據悉,舊車換現金方案為民眾提供2000英鎊的購車補助,前提是民眾需淘汰掉車齡10歲以上的車款。 專家估計,政府延後結束舊車換現金方案,將有助於提高汽車銷售量100000輛,淘汰的舊車款也將包括八歲以上的箱型車。

據SMMT調查結果顯示,舊車換現金計畫所帶來的汽車銷售量,佔11月新車掛牌數量中的21.6% ,其中尤以FORD Fiesta的銷售表現最佳,已連續蟬聯九個月的銷售冠軍。


 
 
12/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