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SCANIA與海格合作生產客車進軍外銷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8/2009星期二)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瑞典SCANIA重車將與中國客車車身製造商海格合作生產新車,並且將合作於中國生產的SCANIA Toruing客車,進軍海外客車市場銷售。

SCANIA Toruing客車車尾特寫。

這款由中國與瑞典原廠合作生產的客車,於十月份已經率先於2009年度比利時舉行的歐洲客車展中亮相,瑞典SCANIA客車業務資深副總裁Melker Jernberg 指出,為了擴張全球客車市場業務的經營,瑞典原廠已經與中國海格客車合作,而同海格客車的合作,將為雙方進軍新興市場的廣大客車需求提供一個良好的進入契機。

瑞典SCANIA在這項合作中提供底盤與懸吊、動力等等相關技術,車身打造由海格客車負責,這款稱為SCANIA Touring的全新客車,完全符合瑞典原廠對於車輛品質與各項法規標準的需求。

SCANIA Toruing客車客艙內部配置。

未來這款新車將透過SCANIA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服務網路進行銷售,車主與企業也將獲得與SCANIA其他產品同等的原廠授權服務與保固條件,這批新車將由2010年開始正式進軍中歐與東歐客車市場,之後在逐步推展至包括西歐、南歐與北歐客車市場,另外也將進軍包括中東、非洲語部分亞洲客車市場。

2004年,海格客車開始與瑞典SCANIA重車開展與於客車生產方面的合作,雙方並且合作投資於海格客車廠區建立專屬於SCANIA品牌的客車生產線,並且用以投產包括SCANIA Touring與其他客車產品,該生產線擁有年產量約三千輛客車的設計年產量。

SCANIA Toruing客車駕駛艙儀表配置。



 
 
12/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