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生堂購入30輛NISSAN Leaf,全球女性都有份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8/2009星期二)
全球知名的化妝品公司日本資生堂,為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決定向NISSAN購入30輛最新的電動車Leaf,並有10輛於2010年先在橫濱地區當作業務用車,其他20輛則配置到全日本的據點。

資生堂之所以採用Leaf當作營業用車,主要是電動車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而Leaf採用鋰電池作為電力主要來源,此具電池功率可輸出90kW,搭配著可輸出80kW/28.6kgm峰值扭力的電動馬達,依據Leaf所身處的C-Segment車型級距,NISSAN認為此般的動力輸出應可讓消費者有著與傳統內燃機車輛使用性面有著高度連結,不會有過大差距的適應問題。由於電力輸出系統,使得Leaf於行駛過程中成功達到零二氧化碳排放、也不會有任何造成溫室效應問題的氣體排放特點。

在關鍵的鋰電池技術發揮下,Leaf可達到160km的續航力表現,NISSAN認為此已可符合七成左右用車者需求;當然,有此續航力,NISSAN更努力克服目前電動車普及化的關鍵—電力補充技術,也就是俗稱的充電動作。NISSAN研發出Leaf所使用的快速充電裝置,可於半小時內讓車輛鋰電池充電至八成電量,如果使用家用200V插座加以充電,則須花上八小時方可充滿電。

Leaf細節處的銳利與流線化,使其更具有前衛感,同時也有效的降低風阻效應,達到提升續航力與降低風切聲的目的;採用與地球環境相連結的「藍色」作為車色塗裝的Leaf,更充分利用細節部分的巧妙處理,達到相當大的經濟效應,包含有車外後視鏡位置的改變,可有效電低風阻與風切聲,而車燈LED科技的運用,更可較傳統燈泡燈組減少約一成的電力銷售。可坐進五名成人的車室內,採用相當明亮的設計氛圍,而儀表板與燈組也與車色相呼應,採用藍色為主,再次展現Leaf奉為主軸的地球環保議題。

搭載著NISSAN新研發的行動資訊連結科技Connected Mobility IT System,Leaf可與全球數位中心連結,24小時不間斷的提供車輛上所有乘員型車所需相關資訊或視聽娛樂功能等;在電腦科技的發展中,Leaf更充分利用,不僅讓儀表板可顯示車輛電力儲存量現況,更可透過Connected Mobility IT System系統告知駕駛距離最近的充電站與車輛的相對位置。為了增加充電動作的便利性,Leaf更特別設置一遙控器,可以遙控的方式預先設定車輛的充電時間,時間到了Leaf會自行藉由充電裝置充電;不僅如此,利用著車主預先設定的行動電話,更可讓車主於車輛外,先行開啟車輛的空調系統,或設定充電功能。

由於資生堂是日本環境省所認定的「節能企業」,為了環保節能,身為國際知名企業必須以身作則,當然買下30輛NISSAN Leaf對於資生堂來說可是小事一樁,畢竟這些Leaf全球女性都有份,因為都是買化妝品的貢獻!


 
 
12/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