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PANASONIC要與RENAULT合作 但TOYOTA表態極力反對
AUTONET記者:瓢蟲(12/08/2009星期二)
日本PANASONIC想要下嫁RENAULT,但TOYOTA車廠卻表示不贊同。
F1圈內盛傳,日本PANASONIC在原合作夥伴TOYOTA車隊退出後,想與法國RENAULT車隊合作。TOYOTA與PANASONIC在去年3月又續了3年的合約,合約總額據說是每年4800萬美元。

TOYOTA與PANASONIC的合作始於2001年,雙方是一個工業聯盟式的合作,PANASONIC為TOYOTA的混合動力車款提供電池;同時,通過贊助F1增加曝光度,來與最大的競爭對手韓國LG拼市場,而後者目前已經成為F1的官方合作夥伴。

如果PANASONIC繼續留在F1,還可以支持日本新星小林可夢偉參加F1比賽。不過,TOYOTA不願意看到PANASONIC贊助RENAULT車隊,因為RENAULT與日本的Sony是同一個集團的。因此,PANASONIC陷入了一個有錢沒地花的窘境。


 
 
12/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