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Trucks確定與中國重汽中止合作關係!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8/2009星期二)
日前,瑞典VOLVO Trucks商用車廠,正式宣佈中止與中國重汽集團的合作關係,並且將出售其在山東省濟南華沃卡車有限公司的股權,這家與中國重汽集團建立的退出商用車合資公司,這代表著原本由中瑞雙方簽約合作30年的關係提早結束。

VOLVO AB爾沃集團與中國重汽合資組建的華沃卡車公司,是中國首家獲得國務院審批的重型汽車合資公司,建立於2003年而總投資額為16億人民幣,當時瑞典VOLVO AB與中國重汽各出資50%,雙方簽訂的合作期限為30年。

但華沃卡車合資公司成立後,並未讓VOLVO Trucks國產化進度加快,而今年七月份中國重汽更宣布與德國MAN商用重車集團,正式宣布建立全新的合資公司,也讓VOLVO AB選擇與中國重汽分手。

在今年7月中旬宣布成立新的合資公司,這使得沃爾沃選擇退出與重汽的合作。

不過瑞典VOLVO AB與東風集團的合作目前也狀況不明,而且有消息指出,東風集團更可能因為RENAULT-NISSAN集團的關係,會強化與RENAULT Truck的合作,但否可能因此影響與VOLVO AB關係的維持,仍須觀察後勢。


 
 
12/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