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中的夢想!FERRARI P4/5還要打造賽車版本?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5/2009星期一)
FERRARI P4/5要打造賽車版本?James Glickenhaus的企圖還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
還記得於2006年時,由James Glickenhaus此位身為FERRARI狂熱份子的富翁,花上了300萬美元的代價,以FERRARI Enzo為基礎並邀請PININFARINA此設計名家、以1967年著名的330 P4賽車為設計靈感,打造了全球唯一的P4/5超級跑車?

相信你絕對還記得,也相當佩服James Glickenhaus對於自身夢想的實踐能力,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James Glickenhaus的瘋狂念頭似乎不僅如此,最近他又興起了打造一輛P4/5賽車版本的新念頭!

這的確更瘋狂,畢竟要能符合賽事規則(據聞可能為美國當地房車賽事),車輛本身的條件就需要較道路版跑車來得嚴苛,別忘了還有充分的後勤支援等,就算James Glickenhaus有著過人財力,要能負擔花錢如流水的賽車運動,的確還需多加思量。

但無論如何,James Glickenhaus有此勇氣與決心,的確是車迷朋友的一大福音,不過目前除了P4/5此輛賽車規格尚未確定外,要找誰擔任車手也尚未確定,但確定的是James Glickenhaus不會親自上陣。

以P4/5道路版車型的規格而言,除了立基於Enzo的底盤基礎外,也同樣沿用了Enzo的動力心臟,採用了F140 65度夾角的V型12缸引擎,可輸出660hp/7800rpm最大馬力,且在P4/5全車採用碳纖維打造的車體中,擁有1365kg的輕量化車重,因此P4/5可於3.6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也可達驚人的350km/h,以此般性能基礎而言,要改造成賽車的確門檻較低,但要如何應付對手的橫衝直撞,就要看James Glickenhaus的荷包深度囉!


 
 
10/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