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HONDA EVE-Neo替量產鋪路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5/2009星期一)
即將在2010年量產的EVE-Neo
以2010年量產上路為前提所開發的EVE-Neo,是HONDA所設計的新世代環保節能機車,雖然看起來很有概念車的味道,實際上卻能立刻上線生產,所搭載的鋰氫電池採用抽取式設計,能讓騎士帶回家進行充電。

定位上EVE-Neo與一般50cc相同,但卻更環保節能
HONDA所推出的EVE-Neo概念電動速克達,是為了實現在一般道路上行駛所提出的方案,定位上與一般50cc機車相同,只不過動力系統換成低污染又省能源的電動馬達,電池則是採用能充電的鋰氫電池。不過HONDA並未公佈EVE-Neo相關數據和詳細資料,若以EVE-Neo的大小猜測,續航力應該不會超過80公里,極速呢?應該在50km/h左右。

而鋰氫電池到底藏在哪裡?應該就在腳踏板下頭,當然座椅下方則是置物空間,可擺放安全帽之類,而後方的行李架則應可擺個快遞宅配用包裹箱,未來一旦EVE-Neo量產化,搞不好許多快遞業者會大量採購,畢竟可以省油錢,在都會住宅區中又沒有噪音,只是這種速克達對路人來說恐會不習慣,因為太過安靜!


 
 
10/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