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售價曝光,全新跨界跑旅BMW五系列Gran Turismo年底登台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5/2009星期一)
全新BMW五系列Gran Turismo跨界跑旅即將於2009年底首度現身2010台北新車大展。
BMW五系列除了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型之外,存在著巧妙融合豪華轎車、SAV運動休旅與Gran Turismo三款車型精華特質的全新跨界跑旅-五系列PAS(5 Series Progressive Activity Sedan)。代表著以追求駕駛樂趣為理念的BMW集團,再度以前瞻大膽的創作實力與領先的創新科技,滿足全球的BMW車迷。現在,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已預計於2009年年底,引進全新BMW五系列Gran Turismo跨界跑旅,第一階段率先引進535i(預估售價新台幣400至410萬元)、550i(預估售價新台幣510至520 萬元)與530d Gran Turismo(預估售價新台幣390至400萬元)三款車型,首演選在2010年台北新車大展!

全新BMW五系列Gran Turismo跨界跑旅配備BMW獨創的兩種行李廂尾門開啟模式,可創造出440L、590L與1700L多變的行李廂空間。
全新五系列Gran Turismo跨界跑旅,顛覆傳統的創意設計

從全新BMW五系列Gran Turismo跨界跑旅的命名,即可端倪出此款車輛絕對是追求旅行樂趣與講究時尚人仕的最佳選擇,獨一無二的四座車型、時尚而優雅的外觀設計、近似雙門轎跑車的車頂線條及兩種開啟模式的行李廂尾門,皆盡顯全新五系列Gran Turismo跨界跑旅的創意設計。

BMW執行長Norbert Reithofer曾表示,若有BMW五系列PAS車型將會具更佳車室空間,後廂置物容積當然也一併提升,有助於乘客的舒適性與實用機能。因此全新五系列Gran Turismo擁有媲美BMW X5的寬闊靠頭部空間、略微抬升的座椅位置、根據乘客個人需求可單獨調整傾斜角度的後排座椅椅背,以及全新BMW大七系列相當的偌大腿部空間,使駕駛和乘客置身於寬闊的車室空間時,將感受到無與倫比的豪華感和舒適性。

在配備部份,全新五系列Gran Turismo標配全新第二代BMW iDrive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搭配高解析度的10.2吋中央顯示螢幕,提供便利舒適的行車享受。再加上BMW獨創的兩種行李廂尾門開啟模式,大幅提升駕駛和乘客裝卸行李物品時的舒適便捷性及車內空間的靈活多用性。

全新五系列Gran Turismo行李廂尾門由兩部分組成,其中位於後窗下方的部分在結構和功能方面都與一般豪華轎車上的行李廂蓋相似,而整個尾門則如同BMW X系列車型上的尾門開啟方式,可使整個行李廂尾門單獨開啟和關閉,必且具備自動吸附功能,同時行李廂空間可依照標準、後座椅前移100mm以及後座椅完全傾倒三種模式,創造出440L、590L與1700L多變的行李廂空間。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展現,滿足奔馳駕馭之心

首次結合渦輪增壓技術、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BMW 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搭載於全新BMW 535i Gran Turismo上的全新BMW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06hp/5800rpm,原廠測試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6.3秒,電子限制極速250km/h。

BMW 550i Gran Turismo身為全新五系列Gran Turismo的頂級級距,搭載配備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的V8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07hp/5500-6400rpm,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5.5秒,電子限制極速250km/h。

採用BMW第三代共軌燃油噴射技術、配備高強度的矽/鋁合金曲軸箱的BMW直列六缸柴油引擎,使全新BMW 530d Gran Turismo輕而易舉即可達到1,800 bar的噴射壓力,最大馬力245hp,最大扭力55.1kgm,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6.9秒

全新五系列Gran Turismo應用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策略,在卓越動力性能與傑出油耗經濟性之間取得空前的完美平衡,不論是汽油或是柴油引擎,均完全符合歐盟5期(EU5)的排放標準,同時全系列均標準配備與全新BMW 760Li豪華高性能房車相同的全新八速自排變速箱,將換檔舒適性、迅捷性、燃油效率結合,使得全新五系列Gran Turismo的油耗和碳排放量,比目前BMW旗下現有搭載六速自動變速箱的車型更具經濟省油特性。

憑藉著獨一無二的車身概念、尊貴豪華的內飾氛圍、出類拔萃的性能及全面創新的配備與功能,全新五系列Gran Turismo完美詮釋現代人對於行動機能要求的新定義。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即將於2009年年底,率先引進BMW 530i、535i與530d Gran Trrismo,以豐富的車款系列選擇,引燃愛車人仕對於BMW品牌的熱情

全新BMW五系列Gran Turismo跨界跑旅配備全新第二代BMW iDrive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並搭配高解析度的10.2吋中央顯示螢幕。
全新BMW五系列Gran Turismo跨界跑旅與BMW集團董事會成員Dr.-Ing. Klaus Draeget於2009 IAA德國法蘭克福車展。

 
 
10/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