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8喘口氣,澳洲HSV著手開發高性能LPG系統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16/2009星期二)
即使像是HSV(HOLDEN Special Vehicles)這樣痴迷V8性能的單位也無法忽略已經席捲全球的環保風氣,特別是HOLDEN品牌又是來自純淨崇尚自然的澳洲;對於消費者強大的環保訴求,HSV在V引擎聲之外,也聽到了對於乾淨車款需求的聲音,因此除了先前為各位報導過HSV將從德國OPEL導入CDTi共軌柴油技術之外,在日前HSV也透露了幾個目前正進行中的環保專案。

如同先前媒體所預測,HSV計畫將推出幾款小級距的「非V8引擎」車型,作為公司在替代燃料方面像是LPG液化石油氣與柴油車款的成品;而HSV也確認將研發出能夠與汽油動力相似性能的LPG系統,該向研發的成本也在各面向中比汽油經濟許多;HSV若能進一步將這套LPG系統輸出GM車廠,能夠為雙方所產生的利益是相當可觀的。

HSV的LPG系統其實就是LPi(液態丙烷直噴)系統,基本結構是在進氣系統幾何之中多加裝了八個噴油嘴,相似於一般V8引擎的配置;加上一具設置於液化石油氣槽內的泵浦,能夠加壓液化石油氣之後傳送到噴嘴,在缸內直噴時保持液態噴射的形式,讓空燃比的計算更為精確,達到提升引擎效能的目的。

HSV克服了目前市面上LPG系統所有的空燃比不精準缺點,除了讓動力展現更具汽油引擎水準之外,在降低廢氣排放的同時還有比汽油引擎更高的辛烷值;不過HSV也表示目前該系統所面臨的難題也正如其他LPG系統一樣,在於液化石油氣在引擎中消耗的速度比汽油還快,並且加氣站的不普及也是LPG系統研發的阻礙,因此目前LPG大多還是以雙燃料系統的搭配為主。


 
 
06/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