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MO碰上對手,ZMP Robo Car…但只有1/10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6/2009星期二)
HONDA ASIMO可算是機器人工程學上的一大成就,利用雙腳行進又可做出類似人類的動作,還能自己充電去,但有錢你也買不到;而ZMP所研發的RoboCar不僅夠聰明,還可閃避路上物體,只不過大小只有一般車的1/10,說穿了就是以遙控車為基礎的機器人!

曾推出Pino小型機器人的日本ZMP,這回又推出迎合環保節能與安全議題的智慧型車輛-RoboCar,只不過尺寸上非常小,僅有一般車的1/10。車身尺碼為429×195×212.2mm、軸距256mm的RoboCar,是一輛真正的電動車(以遙控車零組件為基礎),但加裝感應器、處理器、加減速感應器、紅外線距離偵測、影像辨識系統後,在輸入程式後可自行在路上行駛,遇到障礙物時還會自行閃避,此外也可藉由GPRS進行遠端操作。

另外ZMP也提供可愛的車殼給RoboCar使用,不過RoboCar的售價可不便宜,不包含外殼要價日幣129.8萬圓(約新台幣46.4萬元),類似機器人的外殼為59.8萬圓(約新台幣21.4萬元),當作玩具似乎太高級了,且這套買下來在台灣可是抵得上一輛排氣量1.8-2.0L級距的房車哩!


 
 
06/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