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第五代Legacy好樣的,日本上市三週訂單突破4000張!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6/2009星期二)
體型越來越大、配備越來越豐富、定位越來越高級的SUBARU Legacy,從5月20日在日本發表以來,單三個星期訂單就超過4000張(比先前預估目標多出兩倍),並吸引6.9萬人前往展示間賞車,這在Hybrid車當道、大型車款漸居弱勢的消費年代堪稱異數。

當初SUBARU進行新Legacy開發之際,國際原油價格尚未波動,金融海嘯也還沒發生,雖然日本四門房車佔有率節節衰退,但北美與歐洲依然屬於主力商品,因此在初步概念規劃下要將Legacy打造成全球戰略豪華性能車,孰料2008年全球景氣崩盤,消費市場元氣大傷,且市場上對於新Legacy的外觀造型似乎有著兩極化反應,這也讓SUBARU對於Legacy的銷售表現預估趨近保守。

而從日本僅三個星期訂單超過4000張的盛況來分析,車型上依然是以Wagon與Outback居多,佔Legacy車系約七成左右。Legacy的大型化策略似乎獲得消費者認同,另外搭載CVT變速系統與排氣量更大的引擎,加上乘坐空間大幅改善,並維持與上一代相當的價格,都是吸引顧客上門的主因。

至於引進台灣後是否也會造成熱賣?因SUBARU在台灣的品牌形象似乎很難與高單價作連結,且若落在新台幣150-210萬元之間,消費者能選擇的車款實在太多,倘若想獲得消費者青睞,或許價格策略上就必需好好思考。


 
 
06/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