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做的太陽能摩托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3/2009星期三)
美國亞利桑那州豔陽當頭,而當地鳳凰城有一名男子善加利用當地的先天優勢,將自己的摩托車改裝成名副其實的太陽能車款,並以「Solar Flyer」為它命名。Solar Flyer除了擁有50英里的續航力之外,最高時速可達90mph,與一般摩托車相較之下毫不遜色。

可別小看一手打造這台摩托車的Ricahrd Gryzche,他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不惜變賣家產以及幾台收藏的摩托車,做為改裝Solar Flyer的經費。或許正因為他傾盡半生積蓄的執著,對於Solar Flyer的改裝細節,Gryzche並未多做說明,完全視這台太陽能摩托車為他個人的珍寶。

但從Solar Flyer的外觀來看,不難發現摩托車外表覆蓋的太陽能板,應該是伸縮式的設計。雖然不清楚Solar Flyer所需的充電時間,但就現有的技術來推算,可能需要花幾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完成充電。Gryzche接下來的計畫是要打造一台擁有300英里續航力的太陽能腳踏車。

值得一提的是,Solar Flyer 並非近期內推出的第一款太陽能摩托車,Prometheus Solar的創辦人Jim Corning在幾個月前,也順利研發出一款擁有50英里續航力、最高時速可達70mph的太陽能摩托車。


 
 
05/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