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新Insight日本銷售居冠,Hybrid要分市場大餅?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3/2009星期三)
在日本,其計算汽車銷售排行榜時將660cc輕型車與乘用車分開,否則銷售冠軍肯定都是輕型車,而排名榜首的幾乎是由HONDA Fit、TOYOTA Corolla/Vitz包辦,然而在2009年四月份卻產生了變化,因為HONDA Insight居然以10481輛拿下銷售第一名,這似乎要形成三分天下的局面。

由於HONDA Insight創下日本有史以來第一輛Hybrid車榮登乘用車寶座,因此成為各大媒體注目的焦點,甚至還有媒體以NHK大河劇「天地人」當作比喻,將Insight當作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將明智光秀,企圖和輕型車、乘用車來場三分天下大戰。不只是Insight,尚未正式於日本發表的第三代Prius,接單狀況也非常熱絡,才一個月時間累積訂單超過3萬張,可見得生活在不景氣年代的民眾對於Hybrid接受度越來越高。

其實Insight之所以能站上日本乘用車銷售冠軍,除了能替車主省卻為數不小的油錢外,主要是價格平易近人,至於民眾是否會顧及環保,相信這並非重點。以這種態勢來看,Hybrid有可能和輕型車、乘用車瓜分市場,形成三強鼎力的局面。


 
 
05/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