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團替代能源量產計畫正式出爐!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3/2009星期三)
在過去幾屆上海或北京國際車展中,都推出多款具備替代能源概念的原型車款後,將以自主品牌「上海牌」為主的上海汽車集團自主品牌替代能源新車,日前在一項由官方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正式宣布了其環保節能車款的正式量產計畫,這也代表著這重出江湖的上海牌汽車,將以與過去截然不同的環保節能路線重新定位,並且成為當地政府大力鼓勵發展環保節能造車技術下的一個自主品牌發展的趨勢與指標。

早於2007上海國際車展會場,上海汽車集團就首度展出了掛上「上海」字樣的替代能源原型車款,當時以自主品牌市售車款「上汽榮威ROEWE 750」為基礎衍生的這款新車,搭載了自主設計研發的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但這僅只是整體上汽集團替代能源研發計畫的一個代表而已。

此外,在日前由上汽集團所舉行的所謂「加快推進新能源汽車建設誓師大會」上,上汽集團宣布光是今年就投入達到29億人民幣的資金,達到全年集團營業額的2.76%比例,也成為當地汽車廠中佔營業額比例最高的業者。

相較之下,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去年投入替代能源研發資金為2.9億人民幣,而總部位於武漢的東風集團,在2008年投入替代能源領域的研發資金約0.55億人民幣左右。

在日前所舉行的「加快推進新能源汽車建設誓師大會」上,上汽集團表示雖然他們不是當地第一家實現替代能源量產的車廠,但未來將以提供與國際車壇接軌的量產化水準與規模為目標,而上汽集團也宣布了接下來替代能源新車量產的計畫與相關時程,其中上汽集團2010年自主研發的榮威ROEWE 750量產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即將上市,而且也將提供數量上千的替代能源新車在2010上海世博會園區進行營運,而2012年也確定將量產具備可插電延長續航力的混合動力新車與純電動新車,包括具備比現行燃油車款省油一半的榮威ROEWE 550混合動力版本等車款也將正式量產上市。


 
 
05/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