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00輛新車訂單!歐巴馬實際動作相挺美國三大車廠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3/2009星期一)
美國汽車市場陷入前所未見的低潮期,歐巴馬為求帶動國內購買美國車的潮流,特別指派政府購買部門GSA在2009年6月1日前,向GM、CHRYSLER和FORD購買17600輛全新的節能車款。據悉,這筆高達2.85億美元的購車經費,正來自於政府的振興經濟方案。

「造成經濟危機的問題並非一天造成,想要讓景氣回春勢必要耗費龐大的心血,但我100%支持美國的汽車產業,並將與汽車產業的員工和其家人一起渡過這個難關。」歐巴馬在白宮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這次大手筆的購車計畫,創下美國聯邦政府有史以來最大宗的油電車購車案,共計向三大車廠訂購2500輛油電車,以先進的節能車款取代政府的高油耗量汽車。

白宮預計更新政府用車的舉動,平均每年將能降低130萬加侖的汽油用量,並減少高達2600萬磅的二氧化碳流入大氣層中。美國政府要求所有添購的新車款,都必須比原本的汽車擁有更傑出的油耗表現,添購新車款的整體油耗表現至少必須改善10%。自歐巴馬在三月底宣佈政府將為GM和CHRYSLER的汽車保固期限和內容背書後,政府的購車計畫就更顯的迫在眉梢。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聯邦政府在過去向來都只購買美國製造的車款,而被淘汰的政府座駕,則會透過美國政府汽車拍賣會(U.S. government auto auctions)流入民間。


 
 
04/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