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目標威馳Vios!華晨最小房車駿捷FRV三廂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3/2009星期一)
總部位於瀋陽的華晨集團,除了與德國BMW AG合資組成「華晨寶馬」,於當地投產國產化的「寶馬三系」與「寶馬五系」,而且雙方更共同合作在大連建立全新的整車生產線,未來還將導入跨界休旅新車X3現地生產!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華晨旗下自主品牌中華牌乘用車系中,入門乘用車系駿捷FRV掀背車款上市後,已經於當地市場具備一定性的指標定位,但面對各大合資品牌與自主品牌產品的競爭環境,華晨集團還是認為必須推出一款衍生自同平台的小型三廂房車,當然這款新車馬上被大家聯想其競爭對手將鎖定一汽豐田威馳TOYOTA Vios!

這款小型三廂房車,確定將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我們也率先取得相關規格資料在此為各位網友披露這款新車的訊息。

根據我們取得的資料顯示,現行市售的華晨駿捷FRV掀背車款的車身尺碼為4210×1755×1460mm,幾乎與大家所熟悉的VW Golf差不了多少,軸距為2580mm,而即將發表上市的三廂房車版本車身尺碼為4510×1758×1460mm,長度增加300mm,而寬度也略有增加,高度與軸距則不變。

此外,動力配置方面,2009年式市售版駿捷FRV掀背五門車款,提供由瀋陽東安引擎廠生產日本MITSUBISHI Motors技術的汽油4G13S與4G18S等二具汽油1.3L與1.8L直列四缸引擎,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即將首演的房車版,頂級車款與掀背車相同,但入門車款將搭載原廠編號為4G15的1495c.c.汽油直列四缸引擎,由四川綿陽新晨動力引擎廠製造,搭配因為多出尾廂增加的車重,將提供更為優異的動力表現。

另外,這款新車除了比掀背款增加尾廂外,其後懸比例也採用類似一汽大眾速騰(VW Sagitar)的設計有同樣的概念,至於後懸吊也同樣維持掀背款的拖曳臂結構,原廠技術部門也因為新增尾廂,在動態表現也盡量降低因為車重分配比例對於操控的影響。

預計這款新車將以約5-8萬人民幣的售價上市。


 
 
04/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