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長安e301跨界概念新車將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3/2009星期一)
如果您還認為大陸自有品牌業者只造山寨車,那即將在本月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必定要完全顛覆您的觀點,以往全球車壇人士重點都會放在於當地投產的合資品牌國產新車,或是全球首演的海外品牌新車,但這次參展重點幾乎版面都被自有品牌所佔滿!

顛覆個性化轎跑車與SUV運動休旅車之間的界線,長安e301概念車已經相當成熟。


採用不對稱車頂的設計,讓這款概念車採用雙座車室配置。

身為當地四大汽車集團之一的長安集團,發展歷史可以追溯到前清李鴻章設立的江南機器局,該集團不但與FORD集團與SUZUKI自動車建立合資品牌外,還併購了包括江鈴汽車,整合成為新大長安集團的一部分,近幾年長安集團更屢屢在各大國際車展上發表自主設計的概念車款,包括杰勛、長江鱘、龍騰、星晴、CV8、氫動力概念跑車捷徑等等,在本月下旬即將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更將展出稱為e301的全新概念車款。

將尾燈、行李廂蓋、後保桿與排氣尾管完全整合,充分展現長安集團自主設計進步的速度。、

由長安集團所發佈原廠定裝照顯示,這款長安e301概念新車,採用了時下車壇最流行的Crossover跨界設計風格,並且結合了跨界休旅車CUV(Cross Uitily Vehicle)與個性化雙門轎跑車於一身,儘管暫時還看不出量產的計畫與後續演變走向,但卻可以充分展現長安集團發展自主品牌研發設計的高度企圖與決心。

這款概念車的側邊線條也充分展現其Crossover跨界設計理念。

此外今年第一季的三個月內,長安集團累積銷售新車約306531輛,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的幅度,而且也高過當地同業平均成長水平,在即將開幕的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長安集團自主品牌還將展出包括有奔奔、志翔、杰勛油電混合動力新車、悅翔房車與即將上市的悅翔掀背版本,輕型商旅新車包括長安之星S460和長安星光4500,合資品牌包括長安福特新嘉年華掀背車、2009年式小改款蒙迪歐致勝與新動力版本,長安沃爾沃國產S80L也將首次亮相上海國際車展,長安馬自達MAZDA2、長安鈴木雨燕2009年式新車,以及當地首演的全新奧拓都會小車(SUZUKI Alto國產化原型車)和新天語小改款掀背版、江鈴陸風X9等等。

此外長安還將展出四款環保節能的新技術引擎。

即將同台首演的中國國產化SUZUKI Alto原型新車。



 
 
04/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