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紐約車展報導:Forte雙門兄弟,KIA Koup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3/2009星期一)
KIA Koup終於在2009紐約車展首演。
四門先來,雙門後到。由KIA koup concept衍生的全新四門轎跑車KIA Forte問世後,其雙生車款KIA Koup終於在2009紐約車展首演,身為KIA創廠以來首輛推出的雙門Coupe當然不能夠太漏氣,其外觀設計可說是原封不動地從KIA Koup concept移植過來(2008紐約車展首演),連輪圈也維持KIA Koup concept採用的五輻式星芒式樣,差別僅在於電鍍處理改為霧銀!

Koup就是Koup concept的直接翻版。
KMA市場副總Michael Sprague表示,繼KIA Soul與KIA Forte四門轎跑車之後,KIA Koup再度帶給世人驚喜的動感產品,更希望透過KIA車輛設計的創新,以及產品品質與安全配備,持續帶給北美消費者好的產品。

動感設計,美規分兩等級

Koup延續Koup concept設計而生,透過極為流暢的車身線條,以及均衡的車身比例,喚起消費者對於駕駛的欲望。透過極具侵略性的鷹眼頭燈造型,大型網狀前氣壩,搭配短俏車尾與俐落的尾燈設計,營造Koup不凡於世的動感車格。此外,美規Koup共會分為EX與SX兩種等級。

Koup EX傳達運動與舒適訴求,標準配備為車身同色保險桿、電熱除霧車外後視鏡/整合方向燈、16吋鋁合金輪圈(裝配輪胎規格P205/55R16)。Koup SX車用配備更為高級,導入17吋鋁合金輪圈(裝配輪胎規格P215/45R17),車室配備也更為豐富。

Koup車身尺碼為長4480×寬1765×高1399mm,軸距2649mm,其車身長度與高度均比Forte來得精簡,但是仍能夠仍五名成人乘員乘坐,在視覺效果上更為低趴,更利於較為激烈的操控。提到操控,採用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的Koup EX,裝配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系統,KIA車輛工程師透過高抗扭曲剛性車體結構,讓Koup行駛過程更為平穩,更透過NVH工程(Noise噪音、Vibration振動、HARSHNESS刺耳)提供舒適乘坐品質。此外,Koup SX搭載經過運動化調校的懸吊系統,可減少車身晃動,提升操控性。

動力領先,配備齊全

Koup直擊對手包括,HONDA Civic coupe、FORD Focus coupe、CHEVROLET Cabalt coupe等。Koup EX搭載2.0升DOHC直四引擎,標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或可選配電子控制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56hp,峰值扭力19.9kgm,透過CVVT持續可變氣門揚程技術(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Timing)、電子燃油噴射系統,提供省油與環保兼具的性能表現。此外,Koup SX動力源自2.4升直四引擎,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或可選配電子控制五速自排變速系統,同樣也有使用CVVT持續可變氣門揚程技術,可輸出最大馬力173hp,峰值扭力23.2kgm。

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Koup EX搭載2.0升DOHC直四引擎,可做出市區平均油耗10.5km/L與高速油耗14.3km/L,不論是手排車型或自排車型皆然。Koup SX搭載2.4升直四引擎,手排車型平均油耗9.3km/L與高速油耗13.5km/L,自排車型平均油耗9.7km/L與高速油耗13.1km/L。

在車用配備部份,美規Koup導入跑車皮革座椅(駕駛座椅電動調整)、空調系統、後排座椅頭枕可調、電動窗、中控鎖、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M/FM/CD/MP3音響、SIRIUS Satellite衛星音響、USB/ iPod連接孔與無線藍牙通訊。關於行車安全的配備則有雙前座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簾、四輪碟煞/ABS防鎖煞車/ESC電子穩定控制與TPMS胎壓偵測系統。

KIA Koup
Koup concept
AM/FM/CD/MP3音響與SIRIUS Satellite衛星音響,可說是已成為美規新車的必要配備。
三環式儀錶板配置。

 
 
04/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