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NCAP將於2009年導入新評估條件,用以提高對兒童及行人的保護性能
AUTONET記者:Eddie(09/03/2008星期三)
歐洲新車評估機構EuroNCAP宣佈,將從2009年開始導入新的評估條件。在新評估條件中的綜合評估方面,將提高對兒童及行人保護性能評估的重要度。乘客保護性能評估除採用衝撞保護性能評估外,還將對配備有例如防側滑裝置的先進駕駛支援系統的車型的安全性加以考慮。預定08年底公開新評估條件詳情,09年2月公佈導入新評估體系後的最初評估結果。

EuroNCAP從1997年開始通過衝撞試驗進行安全性評估。最初在乘客保護性能方面獲得五星級評價的車型極少,不過2007年後每年評估的97%的車型都獲得了四星級或五星級評價。而在行人保護性能方面,還沒有車型獲得四星級的最高評價。在07年評估的車型中,67%為二星級以下。

此次公佈了DAIHATSU的“Cuore”、HYUNDAI的“i30”、FIAT的“Lancia”、RENAULT的“Koleos”和M.BENZ的“M-Class”共5款車型的撞擊試驗結果。除Cuore外,其他四款車型的乘客保護性能,均能獲得五星級評價,i30和Koleos的兒童保護性能,則獲得了四星級評價。在行人保護性能方面,四款車型獲得了二星級評價,M級僅獲得一星級評價。


 
 
09/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