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看準柬埔寨潛力,成立機車生產銷售基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3/2008星期三)
現在除了金磚四國,越南等中南半島國家儼然成為新興市場,其中柬埔寨的潛力更被視為另一波新勢力,因此日本YAMAHA與豐田通商聯手,在當地成立全新的生產銷售基地,預計在2009年7月開始營運。

原本負責YAMAHA產品生產和銷售的AMC(Asia Motors Co.,Ltd),是持股比例為49﹪的豐田通商,與佔51﹪的柬埔寨KONG NUON Import & Export成立於2006年9月,然而為了穩固在當地的銷售和品牌知名度,日本YAMAHA遂和豐田通商、KONG NUON Import & Export共同成立YMKH(YAMAHA Motor Cambodia Co.,Ltd),YAMAHA出資70﹪,豐田通商為20﹪,KONG NUON Import & Export僅佔10﹪,而AMC則在2008年9月起解散,由YMKH承接所有業務。

總投資金額高達美金1150萬元(約新台幣3.56億元)的YMKH,承接AMC既有的94890平方公尺廠房外,經銷體系和通路也一併納入,因此並沒有裁員退職等問題,也可能因廠房擴建和生產線調整,必須再應徵更多的作業員。

過去AMC仰賴泰國YAMAHA技術的情況,也在YMKH成立後會有所改善。


 
 
09/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