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F1新規則鼓勵賽道超車 鼻翼型式將有變化
AUTONET記者:瓢蟲(09/03/2008星期三)
為了能讓車迷看到更多的超車鏡頭,因此F1在2009年可能會改變鼻翼的型式與取消輔助小翼。
儘管F1 2008年賽季還沒有結束,但相關部門已經在準備對新賽季的賽車進行模擬測試,而出現的結果有些令人吃驚。在明年的F1比賽中車迷們將看到更多的超車鏡頭,由於賽車的鼻翼將發生一定程度的變化,超車將成為比賽中不可缺少的畫面。

據了解,新賽季賽車的鼻翼將比現行的更小,翼端板上也不會有任何的小翼或者是輔助設備。這也就是說,利用鼻翼等工具來提高車速的機率大大降低,因此只能藉由超車才能在賽道上爭取更好的名次。

捨棄鼻翼上輔助小翼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這會給其他車手在比賽中造成一定的困擾,正如上週結束的歐洲站一樣,Toro Rosso車隊Sebastian Vettel就在抱怨TOYOTA賽車:「想從他們的身邊超越?這簡直是太難了!除非你和他的差距在1秒鐘以內。」

儘管目前鼓勵超車的說法還沒有被證實,但有些車隊已經做出了反應,這其中就包括McLAREN的兩位測試車手Pedro de la Rosa和Gary Paffett。據說他們在得知了這一消息後表現得非常興奮,因為新賽季的F1將不再是一場速度的較量,更多地將是一場膽識與機會主義的戰爭。


 
 
09/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