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級車銷售看漲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3/2008星期三)
隨著人民平均生活所得提高,加上年輕一代絲毫不掩飾地展現自己的財富,豪華高級車款在印度的銷售量有逐漸發燒的趨勢。即便如此,印度的高級車銷售量仍然大幅落後中國和印度市場。

印度雖然向來偏重於小型車市場,但隨著印度車廠TATA買下JAGUAR和LAND ROVER,足以突顯印度對於高級車市場的重視。高級車款曾經是皇室和企業家的專屬享受,再加上高門檻的進口關稅把關、高級車廠進軍印度市場較晚,以及一般大眾對於高級車的接受度偏低,都是造成印度高級車市場晚熟原因。

「以前有錢人大部份都想要低調一點,」GSM研究調查公司的負責人Neeraj Bandhu表示。「但現在年輕的消費者想要以此展現他們的消費能力,高級車是最能突顯上流階級地位的選擇。」印度的豪華高級車市場主要是指汽車售價再45000美元以上的汽車,去年的銷售量為3500輛,預計今年可成長80%至6200輛汽車。

新加坡JD Power資深主管Mohit Arora表示,這是成長最迅速的汽車種類。「現在雖然銷售量仍然偏低,但印度的購車能力已慢慢逼近周遭有錢的鄰居。」Arora說。印度的經濟在過去四年已成長近9%,再加上越來越多的海外高級車品牌進入印度市場,例如BMW、M-BENZ、AUDI、PORSCHE。


 
 
09/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