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總讓你過敏?試試VOLVO吧!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3/2008星期三)
日前瑞典哮喘與過敏協會發布消息,推薦VOLVO旗下三款車型S80、V70與XC70給患有過敏症或哮喘的用車族們。
由於人類文明的高度發展,工業化的影響,使得越來越多化學材質圍繞著我們生活週遭,雖然帶來了更為便利的生活,但對於人體的影響也不容小覷,過敏體質的普遍,就是最佳證明。

為了避免車內乘員有任何不適的嗅覺感受,VOLVO成立一個編制為八人的「嗅覺測試小組」,在車輛出廠前負責審視新車內裝散發的味道。
除了過敏兒外,成人身上似乎也都有容易對於一兩種外在物質過敏,有鑑於此趨勢,VOLVO從1990年代中期,便開始致力於車輛過敏環境的研究與測試,1998年問世的第一代S80就是VOLVO展現的成果。

VOLVO除了針對車室內努力研發出抗過敏的材質外,更成立了八人編制的「嗅覺測試小組」,「嗅覺測試小組」裡頭成員,靠他們敏銳的鼻子來評斷每輛VOLVO新車的內裝聞起來是否有令人不適的新車味道。藉此除了降低車內乘客的不適感受外,也可提升駕乘車的愉悅心情。

VOLVO此番努力與苦心,日前終於獲得瑞典哮喘與過敏協會的肯定,此單位推薦VOLVO旗下三款車型S80、V70與XC70給患有過敏症的用車族們,此三款車車室內具有通過VOLVO嚴密測試的安全環境,有著抗過敏、無異味等優點,讓哮喘與過敏體質者處於車室內不會有任何不舒服感受。

由於車室內以多種材質打造而成,大致包含PVC塑料、金屬、皮革等,這些材質如果散發著強烈氣味,會有觸發哮喘的可能,因此VOLVO工程師努力將材質的味道消除,避免任何味道的散發。

而車室內的空氣也是VOLVO工程師所重要的環節,由於許多駕駛為避免車室外的骯髒空氣進入車室內,往往以開冷氣取代開窗駕車,但卻由於車室內的空氣不流通,造成車室內的空氣品質竟糟過於車外流動空氣,為避免此情形,VOLVO工程師使用著IAQS內步空氣品質系統與CZIP局部潔淨功能兩大系統,前者以活性碳消除異味,並以過濾器消除空氣中的懸浮微粒與花粉,後者則讓車內空氣進行循環;藉由兩者的交互運用,盡所能的保持車室內的空氣品質。

由於車輛極有可能處於太陽曝曬的環境下,因此材質的選用也相當重要,避免高溫時散發化學物質影響人體健康,因此VOLVO也針對內裝材質予以加熱測試,了解其於高溫下的狀況。

基過多項測試而出廠的VOLVO車款,皆具有一定水準的抗過敏與哮喘表現,雖然此次瑞典哮喘與過敏協會僅有選出S80、V70與XC70此三大車款,但整體而言皆相當推薦VOLVO所生產的車型。

雖然此次瑞典哮喘與過敏協會僅有選出S80、V70與XC70此三大車款,但整體而言皆相當推薦VOLVO所生產的車型。

 
 
09/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