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預計海外需求量成長7%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5/2008星期五)
日本第二大小型車製造商SUZUKI,放眼海外市場對小型車需求量增加,計畫今年要提高全球汽車銷售量7%。SUZUKI星期四在東京表示,車廠估計全球的房車、箱型車、運動休旅車的總銷售量可以累積至255萬輛。

SUZUKI海外銷售負責人Toshihiro Suzuki表示,在255萬輛汽中當中,海外汽車銷售量會攀升至187萬輛,在日本的銷售量將維持在67.6萬輛左右。SUZUKI靠著一台小型掀背車Swift在各地交出漂亮的成績單,車廠計畫投入20億美元保持在印度的50%市佔率。

專家估計,隨著第一次買車的民眾增加,SUZUKI在印度的銷售量可望在2015年成長至現在的三倍。全球各大車廠紛紛將戰場轉往開發中國家,因為美國和日本的汽車需求度正在逐漸減少中。「印度是SUZUKI的金雞,」日本汽車市場分析師Kazuhito Sasaki說。「印度對SUZUKI的影響力將會越來越大。」

去年印度的銷售量,佔SUZUKI全球總銷售量的30%。SUZUKI透過印度當地的MARUTI,在2007年前六個月創下336758輛的銷售成績,比去年同期成長18%,更第一次超越了母公司在日本的銷售成績。


 
 
01/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